技術提供:Blogger.
RSS

恭喜玄珉童詩獲獎



配合臺南兒童文學月所舉辦的《小黑琵第6輯》文學創作,
比賽成績揭曉了,
恭喜玄珉從眾多的作品中脫穎而出,
獲得了童詩類中年組第一名的佳績,
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篇作品,
並給予掌聲,
為玄珉一鳴驚人的表現喝采與鼓勵!






我的家就像跳蚤市場

我家就像跳蚤市場,
沒有最新流行的商品,
只有最實用的生活用品。

我的奶奶就像一臺老舊電風扇,
葉片轉得慢,
卻是百年骨董扇。

我的爸爸就像一輛老爺車,
上學旅行真方便,
就是偶爾會拋錨。

我的媽媽就像一臺陳年錄音機,
一直倒帶倒不停,
有時還會有點卡帶。

我的哥哥就像一臺箱型舊電腦,
什麼問題都難不倒,
只有程式要更新。

我就像一個環保小尖兵,
最愛這些老舊的物品,
用得越久越捨不得丟棄,
跳蚤市場裡有我的最愛,
愛物惜福真幸福。





◆◇◆◇同場加映◆◇◆◇



這是玄珉的繪畫參賽作品---烏樹林車站,
雖然這次沒有獲獎,
但也是畫得很有意境呢!
請大家一樣掌聲鼓勵鼓勵......


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1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哇哇哇哇哇!字字吐奇葩,句句放異彩,名師出高徒啊~圖亦優也,掌聲加讚嘆!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