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術提供:Blogger.
RSS

作文觀摩(一)


上一週的作文擴寫練習,
班上的小朋友都寫得很棒喔!
不但把主題掌握得很好,
內容也充滿了想像力,
讓人不禁要為你們大力按個讚!
在這邊先挑幾篇作品讓大家欣賞一下喔!


猜猜看各篇文章的作者是誰呢?
老師之後會再把作者的名字補上去的。

作品觀摩: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
題目:公園裡有好多花,好美麗喔!


第一篇---宥丞
    公園裡有好多花,有玫瑰花、向日葵、含羞草、鬼針草......,還有大大的榕樹和一些婆婆種的菜。公園裡的花花草草各有不同的姿態,嬌豔的玫瑰花長得好像仙女一樣漂亮;向日葵很莊嚴;綠色的含羞草一看到人,就害羞得合起來;高大的榕樹就好像軍人一樣,雄赳赳、氣昂昂的立正站在那裡,好威風哦!空閒的時候,我會去公園逛一逛,看到美麗的玫瑰花,都好想採一朵送給媽媽,可是花不能亂採,應該好好珍惜她們,有了這些花草樹木的裝扮,無論什麼時候,公園看起來都好美麗喔!


第二篇---力瑋
   公園裡有好多花,有圓圓外表顏色五彩繽紛的繡球花、充滿朝氣迎向陽光的向日葵和嬌豔欲滴火紅色的玫瑰花,花叢裡的蝴蝶翩翩飛舞、蜜蜂也到處採集花蜜,小朋友開心的四處跑跑跳跳,玩著遊戲。不久後,夕陽西下,滿天霞彩,公園裡黃昏的景色好美麗喔!



第三篇---宸祐
    公園裡有好多花,其中我很喜歡的花是大花咸豐草(白花鬼針草),她的花瓣是白色的,真像一件件美麗的裙子,微風吹來,花一朵一朵正開心的跳著草裙舞呢!還有她們的種子很調皮,總愛黏在動物身上環遊世界。還有嬌滴滴的玫瑰花也是我的最愛,白玫瑰就像冰淇淋;紅玫瑰則是鮮嫩可口的草莓,真讓人想大快朵頤!他的香味連綿不絕的傳來,讓我彷彿身在天堂似的,被花香圍繞著。另外,還有那樹叢裡的小白花,就是月橘,綠色的樹葉,配上一點一點的小白花,真像夜空中閃耀的星星,十分漂亮。公園裡的花美不勝收,好美麗喔!


第四篇---佑蓉
    公園裡有好多花,有白色、香氣撲鼻的百合花;紅色、嬌豔欲滴的玫瑰花;黃色、生氣盎然的向日葵;紫色、昂首怒放的牽牛花;淡黃、清香怡人的桂花......,還有形形色色各種不知名的花卉。這些花兒都盛裝打扮,好像正在參加一場大型的選美比賽,大家爭奇鬥豔、互不相讓,連蝴蝶們都忍不住飛到花兒頭上東瞧瞧、西瞧瞧,似乎也想知道誰是選美比賽的冠軍。這些花兒的姿態各有千秋,好美麗喔!


第五篇---傳奕
    公園裡有好多花,有玫瑰花、牽牛花、桃花、太陽花......等,玫瑰花的身上長出尖尖的刺,一碰到就會刺到;牽牛花纏繞在支架上,紫色的花朵很浪漫;粉紅色的桃花長得嬌豔動人;太陽花大大的花朵總是向著太陽生長,感覺好有活力!一陣風吹來,五顏六色的花朵搖來搖去的,像在跟我打招呼一樣,真是美麗極了!


第六篇---禹祥
    公園裡有好多花,有牡丹花、繡球花......等,紅的一片、紫的一片,五顏六色的花兒在我眼前綻放。看著蝴蝶與蜜蜂翩翩起舞,我的心情也跟著他們飛了起來;看著花兒隨風搖擺,讓我也跟著她們一起擺動身體,跳起波浪舞。在眾多的花朵中,我最喜歡的是路旁的小黃花,看似不起眼,但認真一看,小巧可愛的模樣,好美麗喔!


第七篇---宥甄
    公園裡有好多花,例如:玫瑰花、蒲公英、大花咸豐草和彩葉草......。玫瑰花有鮮豔的色彩,她的莖上有尖尖的刺,雖然很漂亮,卻讓人不敢碰觸;蒲公英能隨風飄揚,那又小又圓的身材,以及澎澎的白毛,讓我忍不住讚嘆:「哇!好可愛哦!」大花咸豐草有另一個名字叫作「白花鬼針草」,因為他會附著在動物的身上,非常有趣!在這些五彩繽紛的花朵中,我最喜歡的是彩葉草,因為他是彩色的,葉片也是我最喜歡的心型,好美麗喔!


第八篇---姵均
    公園裡有好多花,顏色鮮豔!各種紅色、白色和黃色的花朵,開在青翠的草地上。勤勞的蜜蜂和美麗的蝴蝶圍繞著五彩繽紛的花兒翩翩起舞,我和弟弟在公園裡玩盪鞦韆,就好像坐在花海上的海盜船一樣,一飛衝天;驚險刺激,我們的笑聲充滿歡樂。抬頭一望,天邊上掛著一道彩虹,和公園裡的花朵相互輝映,好美麗喔!


第九篇---秉廩
    公園裡有好多花,有白色的七里香和雞蛋花、黃色的向日葵、粉色的蔥蘭和紅色的玫瑰花......,還有許許多多不知名的花朵。五彩繽紛的花朵把公園裝飾得非常漂亮,公園裡的花朵都很努力的把最漂亮的色彩和最美麗的姿態展示出來,讓大家心情愉快,到公園裡的遊客,還有住在公園附近的住戶都說:「這座公園好美麗喔!」


第十篇---政瑋
    公園裡有好多花,有玫瑰花、向日葵、牽牛花、玉蘭花......等。紅玫瑰花的莖上有尖尖的刺,不可以去摸她哦!一朵朵黃色的向日葵像太陽一樣,照著花圃;紫色牽牛花的藤蔓爬滿了牆上,好像一幅美麗的圖畫;淡黃色的玉蘭花散發出淡淡的香味,讓人們聞了很舒服,整個公園好美麗喔!


第十一篇---沛璇
   公園裡有好多花,有白色雞蛋花、火紅的鳳凰花,還有黃色的黃花風鈴木和阿勃勒,看起來色彩鮮豔、繽紛耀眼,每當風輕輕的吹過來,花也跟著輕輕的擺動,就好像在跟我打招呼一樣。公園裡居然有那麼多花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啊!這些花把公園點綴得好美麗喔!



第十二篇---道雙
    公園裡有好多花,有玫瑰花、水仙花、桂花、雞蛋花、向日葵......,還有許多不知名的野花,五顏六色的花朵,把公園妝點得十分熱鬧。我最喜歡紅色的玫瑰花,因為紅玫瑰最漂亮,尤其是在夏天的清晨,微微綻放的玫瑰花瓣上,點綴著晶瑩的露珠,閃動著迷人的光彩,真的好美麗喔!


第十三篇---政勳
   公園裡有好多花,有紅色的玫瑰花、白色的七里香、黃色的向日葵......等花,紅色的玫瑰花,她的身上長滿了尖尖的刺;長得矮矮的白色七里香,圍成了一段又一段的矮牆;黃色的向日葵就像太陽,溫暖著大地。在花園哩,還有蜜蜂、蝴蝶在花叢中飛舞,就像是一位位舞者在舞臺上盡情的跳舞,整個畫面看起來真是舒服,感覺好美麗喔!


第十四篇---惟澤
    公園裡有好多花,有梅花、向日葵、金針花、百合花......。梅花象徵著堅忍不拔的精神,越冷越開花;向日葵永遠朝著太陽的方向生長,充滿了活力;金針花在夏天開,一片黃澄澄的,真耀眼;百合花像喇叭,開在牆邊真可愛,想摘回家,讓她為我演奏美妙的樂章。公園裡的花朵五顏六色真神奇,花朵各有各的美,我愛花兒,花兒好美麗喔!


第十五篇---語萱
    公園裡有好多花,紅色的玫瑰身上長滿了刺;粉紅色的蓮花飄在小水池的水面上;白色蒲公英的花瓣長得好細密;紫色的牽牛花纏繞在欄杆上;白色的水仙花中間還長著黃色的花瓣......,五彩繽紛的花朵都綻放了,蝴蝶姐姐和蜜蜂先生都被吸引來了,蜜蜂唱歌,蝴蝶跳舞,公園裡好熱鬧,也把春天裝扮得好美麗喔!

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1 意見:

Unknown 提到...

每個小朋友都寫得很棒!老師還花時間把每個作品都放到這裡,也感謝老師的用心。

張貼留言